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主持歲末祝福 蘭州學生立願傳愛

2016年即將到來,慈濟科技大學和慈濟大學,在12月兩校分別舉辦歲末祝福,兩千多名學生在靜思精舍法師的祝福下,許下明年的新希望。這次歲末祝福中,還有來自中國大陸蘭州大學的交換生,承擔主持司儀的角色,深入了解慈濟人文精神,準備將所學帶回中國與其他人分享。


有條不紊的主持典禮,蘭州大學交換生牛宏濤,因為汶川大地震,災區中藍天白雲身影,開啟了他對於慈濟的好奇,進而深入了解慈濟,改變自己。

蘭州大學學生 牛宏濤:「回去以後我覺得一個是,肯定用語言或者用文字、用PPT、用圖片來跟他介紹什麼是台灣、什麼是慈濟,那我覺得更多的是希望能夠告訴他們,怎樣做你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好。」

回顧過去,重新找回初發心。收下福慧紅包,慈濟科技大學,即將畢業的學生,格外珍惜這分祝福。

慈濟科大護理系學生 楊婷縈:「在當學生時期,最後一次的福慧紅包,然後我覺得很把握每次的緣分,然後聚集大家的愛心,希望可以拿到這分愛心,就把這分愛心繼續傳下去。」

愛不分宗教,124位師生演繹三十七助道品,將佛法融入手語中,讓大家沉澱心靈。身為基督教徒的陳薇,也在無數次的練習中受益良多。

慈科大護理科學生 陳薇:「(喜歡的)是遠離虛妄不實,因為大家剛進來,難免都有些小摩擦,所以不管是你聽到的或者是謠傳的,你要自己親眼看到,然後要去證明那是錯的或對的。」

誠心祈禱,慈濟科技大學和慈濟大學的師生,法水入心,改變習氣,提升生命的價值。


真善美志工 陳榮欽 王美卿 羅瑞鑫 張義川 花蓮報導
(2015.12.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