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偏鄉數位成果 表揚熱心志工團體

 

 

 

教育部開辦「偏鄉數位關懷推動計畫」,耕耘十年有成,在22日舉辦「十年i關懷擁抱e未來」頒獎典禮,表揚長年贊助活動的民間團體及各地數位機會中心,與熱心投身服務的志工,共有1406個資訊志工團,前往偏鄉進行數位教育服務,累計有7827名學童受惠。 

投入偏鄉數位關懷計畫,以社區人物影像紀錄,獲得傑出團隊與在地生活獎的慈濟科技大學的數位服務資訊志工小組,也覺得與有榮焉。 

慈濟科技大學生 李一正:「在過程中其實剪得很辛苦,然後拍片也很辛苦這樣子,然後其實這一次能夠得獎,然後大家都很開心這樣子。」 

致理技術學院也用數位科技關懷在地農業,透過紀錄影片,「橙心誠意」獲得傑出團隊獎。 

致理技術學院學生 林敬惠:「台灣有很多可以被看見的特色或是東西,那如果可以把這些更發揚光大的話,那我們就是覺得很開心。」 

數位教育走入偏鄉,帶給台灣不同以往的動能,讓偏鄉學子得到關懷,教育部長吳思華,對數位教育的未來發展,有更深的期許。 

教育部長 吳思華:「我們希望以後的數位生活,數位機會中心,它不僅僅只是一個教育基地,它會成為是一個生活基地,也會成為是一個地方文化的保存,跟發展的基地。」 

用科技拉近城鄉距離,帶給偏鄉孩童遠距教育,還能透過影像紀錄幫小農推銷產品,最先進的數位科技,也能溫暖人心。 

黃采綺 柯信志 台北報導(2015.11.2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