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

搶救血癌病患 學子挽袖驗血配對

慈濟科技大學舉辦「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活動」,邀請年輕人挽起衣袖,為等待的病友注入希望。學生熱情響應,一共募集到120份愛心。志工林郁芳,101年受髓成功後,積極參與每場宣傳活動,分享人生轉折。 

受髓者 林郁芳:「希望說,我們這些生病的朋友,可以趕快接受像我這樣的,一個骨髓移植,這樣的治療。」 

懷著感恩心,大方分享生命歷程,99年罹患白血病的林郁芳,幸運成功配對,接受造血幹細胞移植,恢復健康後,花蓮區每一場驗血活動從不缺席,號召大眾一起付出。 

受髓者 林郁芳:「我們是大愛寶寶,是很多師兄師姊用愛的接力賽,把我們救回來的,所以我們要更珍惜它,然後再回來的生命,一定一定要再走入人群,再把這樣的愛,把它擴大。」 

因為愛,同理感受。慈濟科技大學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活動,主動響應的不乏護理系學生,因為心疼患者和家屬身心的煎熬,毫不猶豫,用行動支持。 

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系學生 陳育惠:「在實習的時候,就有看到很多病人在臨床上,他們其實很多時候是,生命危在旦夕,幫一點忙的話,他們可以延長一點壽命,是一件很棒的事。」 

挽起衣袖,抽血建檔,期待發揮善的共振。因為每一份愛心,讓面臨生死拔河的病患,重燃希望和信心。 

楊寶月 范呂釗 真善美志工-花蓮報導(2015.11.18)

瀏覽數: